AOAC 中国食品安全技术与标准研讨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食品安全标准沟通与合作磋商会”在昆明举行

 二维码

     食品安全标准沟通与合作磋商会在昆明举行

    2018 AOAC 中国食品安全技术与标准研讨会52-4日在昆明举行。根据会议安排,52日下午首先举办“食品安全标准沟通与合作磋商会”。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周琦,云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徐自忠, 国际官定分析测试学会(AOAC)中国分部主席、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梁成珠,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处长陈莹,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标准处调研员史根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紫菲,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寿清,云南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丁元明和国际官定分析测试学会(AOAC)主席DeAnn L. BeneshISO/TC 34/SC 5 主席,IDF(国际乳品联合会)-方法标准领导组主席Dr. Harrie van denBijgaartAOAC前主席、AOAC SPSFAM计划主席、ISO/TC34维生素工作组主席Dr. Erik Konings, AOAC官方方法理事会成员,INCA/AOAC CODEX战略专家组成员Dr. George JosephAOAC国际理事、FAO/WHO JECFA专家鲍蕾,ISO谷物与豆类分委会(ISO/TC34/SC4)秘书张艳,达能集团大中国区食品安全分析总监朱炜等参加磋商会。中国检验检验学会副会长周琦主持磋商会。

在磋商会上,陈洪俊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标准化体系、标准国际合作进展;周琦副会长介绍了中检学会与AOAC的合作,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标准领域的合作;史根生处长介绍了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和制修订情况;王紫菲助理研究员介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方法标准体系及制修订工作;梁成珠主任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DeAnn L.Benesh 介绍了AOAC标准整体;Dr. Erik Konings介绍了ISO食品标准整体情况;Dr. Harrie van denBijgaart介绍了IDF乳品标准的框架体系情况;Dr. GeorgeJoseph介绍了AOAC官方方法,特别是SPIFAN 计划情况。

双方就中国国家标准(GB)与国际组织标准(ISO/IECAOACIDF)的合作、互认,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强制性特点和国际通行做法的差异,标准的跟踪评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